首页 > 玻璃

中国看海出了三亚还有哪儿 海南岛除了三亚,还有哪里的海边可以和三亚比

时间:2024-04-25 09:31:17 浏览量:7098

中国看海出了三亚还有哪儿 海南岛除了三亚,还有哪里的海边可以和三亚比?

海南岛除了三亚,还有哪里的海边可以和三亚比?

看了这个问题,有几位朋友说三沙的海边比三亚更美,这个我是认同的,只不过三沙虽然属于海南省,但是却并不属于海南岛,而是三沙群岛(南沙群岛、西沙群岛、中沙群岛)。

单单说到海南岛的海边,不论是水质、风光还是砂质,貌似并没有哪里能够完全和三亚相媲美。

三亚的海边,包含了海棠湾、亚龙湾、大东海、三亚湾、崖州湾五大湾区,另外还有牛车湾、小东海、情人湾(鲸息湾)、红塘湾等一些相对比较小一点的海湾,此外还有蜈支洲岛、西岛等海岛,海边有沙滩、礁石滩、石岸等多种形态,紧邻海边还有唯一的滨海热带雨林森林公园、椰梦长廊、大范围的红树林等景致,景点景区众多,热带景观丰富。

除了三亚,海南其他地方的海边也还有一些不错的,包括陵水清水湾、分界洲岛、万宁日月湾/海门、石梅湾、琼海博鳌玉带滩、文昌月亮湾、昌江棋子湾、乐东龙沐湾、儋州龙门激浪、海口假日海滩以及其他一些尚未开发的野海滩等,但是绝大多数跟三亚的海边相比并不占什么优势。

中国有上百个沿海城市,为何人们看海都去三亚厦门青岛等几个城市?

中国从北到南一共有4个海,渤海,黄海,东海,南海;渤海小,有黄河,辽河,海河注入,东海有长江,钱塘江,甬江,闽江注入,不利于形成观海城市;渤海,东海沿岸分布的沿海城市,很多市区距离大海都几十公里或者更远,像唐山,锦州,…有的像盘锦,营口,丹东,东营,天津,上海,杭州,宁波,福州,广州等因为主市区处在大江边,本身的海是通过江河口和外海相连,江河口交汇区因有大量淡水注入大海,江河又往往夹带着冲积泥沙,形成不断涨新地的冲积,大海又有潮汐现像,很难形成稳定的潮间带,往往入海口会有大面积的滩涂地带,盐碱地;如果城市是像上海,东营,盘锦那种冲积平原,海拔低,海边需要筑海堤来防止海水倒灌,很难有稳定的潮间带风景,观海不易,城市观的是往往只是近河口风景,很远郊县区才能接触到半咸水滩涂地带,像长江口的上海,海河口的天津,黄河口的东营,辽河口的盘锦,营口,甬江口的宁波,钱塘江口的杭州,闽江口的福州,珠江口的广州…都是这种情况,市区根本看不到大海!

一个城市市区依海而建,需要稳定的地理环境,一般需要稳定的海拔,比如丘陵地带,远离河口的深海水湾,相对黄海,南海海边的城市好些,东,渤海海边的城市差些;一般选像半岛狭长地带(大连),近岸岛屿(厦门岛,香港,舟山),环深海水湾沿岸(青岛胶州湾,三亚亚龙湾),城市由于地理自然优势依深水港湾而建,城市市区是因深水海港而兴,往往形成市区的一些海滨公园,时间久了,海滨城市和海滨公园形成一定的旅游口碑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