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 > 玻璃

2018黄石未来发展前景 湖北黄石的未来发展前景怎么样

时间:2024-03-29 21:04:05 浏览量:45860

2018黄石未来发展前景 湖北黄石的未来发展前景怎么样?

湖北黄石的未来发展前景怎么样?

资源挖出财富,大冶枯竭了。同时,黄石依赖于此的大型冶金厂矿大幅萎缩,制造行业曾经的大量中型国企,因错失改制良机,也几乎倒闭殆尽。

那么,现在,黄石有什么优势呢?

地理区位,离武汉近,一直被吸血。吸血不只是大企业总部搬去武汉,还会造成本土中小企业难以成长,比如,黄石各单位的网络信息工程多被武汉公司承接,大树底下难长草。武汉要冲新一线,一时半会没有机遇外溢,还将不断地吸纳周边。

政策层面,省府着眼全局均衡发展,重点支持一主两副。黄石也得不到特别的项目扶持和政策倾斜。所以,靠客观条件,短期内黄石发展成大城市不太可能。

既然,黄石失去了曾经的优势,又缺乏额外的扶持,奚落和埋怨没有用。未来,只有跟其他城市展开同质化竞争,套路无非是:对内不断优化城市软硬环境,对外大力招商引资。同质化竞争关键在人,超越要靠全市上下的倍加努力。当然,首先是干部素质和干劲,市级领导只能看水果湖的安排,相信他们吧。如果全市各级各单位重视人才,机制有活力,干群比别的市更积极进取一些,黄石GDP还是有望前追几名的。

其实,觉得黄石目前的发展势头还算可以。黄金山开发思路清晰,电子产业异军突起,日渐成势;城市建设,奥体中心等几园几中心,建筑气势不凡,变化一年一个样。市区南拓北接,街道跟大冶城区连成片了,若加上花湖,咱们生活的这个城市(叫黄石或大冶),街巷相连的聚居人口或超100万。从卫星夜光图看,黄石比襄阳小不了多少,却比宜昌城区大。黄石GDP增长速度每年还是略高全国平均,总量虽不大,人均并不低,说明自身在不断发展进步。所以,不必悲观和责难,要团结不要分裂,忘掉黄老二,重新打精神。

另外,咱们离武汉近,近也有近的好,市民可以分享新一线的发展红利。比如,出远门,去武汉站换乘,只要几十分钟,跟武汉城区坐地铁差不多方便,年轻人去武汉就业创业,回家开车一个小时。这方面,咱们不比偏远的襄阳宜昌强多了呀?

因此,黄石的未来,即便成不了大城市,也一定会是一座洁美宜居、生活便利的美好城市。